马塔苏不是玛丽苏aasusu

真爱都是北极圈 ‖ 有我的地方就有粮 ‖ 感谢喜欢

「航墨」鱼的报恩03

「航墨」鱼的报恩03


“林墨——”孙亦航很是惊讶。

“你好。”林墨倒是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容。

“你们认识?”何洛洛好奇的看着这两个人。


“认识。”

“不认识。”


听到林墨说不认识,孙亦航挑了下眉——还在生气?

“好了,现在不是闲聊的时候,”小武哥走了过来,“我带林墨去宿舍了,你们先训练,晚上大家一起吃个饭,以后就要一起加油啦。”


孙亦航摸不清林墨在想什么,不过既然再次出现在了他面前,那就说明也并不讨厌自己——而且他也不希望林墨把报恩报恩什么的挂在嘴边,说不认识可能也只是在大家面前吧,不然两个人没对口供,万一被问起来怎么认识的,说法不一样,不就穿帮了?


当孙亦航回到宿舍,看见林墨坐在自己的床上,两条腿搭在床边一晃一晃的时候,不自觉的嘴角就上扬了起来,果然还是来找自己了。


“这不是你的床吧?”孙亦航把外套丢了上去,林墨顺手接住了。

“小武哥说我可以选任何一个床位。”林墨把外套丢了回去,有些得意的看着孙亦航。

“你明知道——”


“林墨,小武哥拿了点装饰贴纸,让我们可以一起贴一下我们的房间。”展逸文探出头来,“哥,你们俩聊啥呢?”

“……”孙亦航看了林墨一眼,对方却像无事发生一样爬下了床,和展逸文勾肩搭背的去了隔壁房间。


“所以……你和林墨是认识的?”何洛洛知道孙亦航比较中二,但是没想到中二到这个地步,“我问你,你知道现在是在做梦还是在现实吗?”

“我又不傻!”孙亦航捂着脸,“我梦到过他,但也在现实中遇到过他。”

“是啊……我们今天都遇到他了呀。”何洛洛开始思考自己身为社长平时是不是不太关心社员的心理健康。

“我的意思是——诶,算了。”


孙亦航话音刚落,林墨就拿着吹风机走了过来。

“我洗好了,何洛洛你去洗吧。”

真的是……看都没看自己一眼啊。

孙亦航有些无奈,他搞不懂林墨究竟想干些什么。


这还只是开始。

自从林墨在现实中出现后,孙亦航就再也没有梦见过他,而对方对自己完全就是刚认识的陌生人的态度也让孙亦航对自己的记忆准确性有了一丝动摇——之前的难道都是他梦到的?他和林墨真的是第一次见面?也从来没有报不报恩这件事?


不过……那家伙好像真的很招人喜欢啊。不仅和何洛洛他们这些同龄人相处的很好,而且和二期生三期生也都十分玩得来,平时经常被追着喊墨哥,林墨哥哥。

真的是除了自己,他和谁好像都玩的挺好的。


“我觉得他没有不喜欢你吧。”展逸文拍了拍孙亦航的肩,“你是我哥,我了解你,但是你看着比较高冷是真的,可能他以为你很不好接近,或者觉得你不想跟他交朋友。”

“我不是高冷……”孙亦航想到生日的时候弟弟们提到对他的第一印象都是高冷,就有点头大,他只是容易害羞,所以不熟的话一开始就不太说话。

“林墨生日快到了,要不然你送他个什么生日礼物增进一下感情?”展逸文想了想。

“啊,这个可行。”


送什么呢?说实话,之前一直是林墨围在他身边,他好像真的没有了解过那个人喜欢什么……只记得他说他吃海草?总不能送海草给他吧……要不来个吉他弹唱?等等——如果他没记错的话——


孙亦航突然想到了什么,跑出了宿舍,留着一脸问号的展逸文在原地。


训练室有人在唱歌。

孙亦航停住了脚步,感觉现在直接闯进去不太好,不过这声音怎么有点耳熟?


是林墨。

对方好像也察觉到了什么似的,停止了练习,向门口走来。

“我不是故意来打断你的,我只是——有东西忘了拿。”孙亦航有些抱歉的说。

“没事,我刚好喝点水。”林墨笑了笑,孙亦航能感觉到他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有些打量的意味。


拨片盒里没有林墨送给他的那片。

孙亦航一下子慌了起来,这不可能啊,自己明明放在这里没有动过,而且当初拿在手里的真实触感和波光粼粼的样子都在脑海中记忆犹新啊。

难道这一切真的……是自己搞错了?只是一场梦?

孙亦航有些丧气的垂下头,却看到镜子里的,林墨正在看着他。


“是你拿走的对不对!”孙亦航走上前把林墨按在了训练室的墙上,“除了我以外,只有你知道在哪。”

“你在说什么?我们俩就没说过几句话好吗大哥?”林墨拍开孙亦航的手,“你弄疼我了。”

“我没记错是不是?我们之前真的认识对不对?”孙亦航抓着林墨的手又按回了墙上,“你是一条鱼?是吧!你还说要来报恩。”


林墨本来有些凶巴巴的看着孙亦航,听到这句话,目光还是柔和了起来。

“你不是让我就当……你没救过我吗?”

“……你还在生气啊?”知道不是自己的幻想,孙亦航松了好大一口气,“我那是气话!我在洗澡,然后我也不知道你一直呆在浴室,真的很……”很害羞啊!

“不对啊,你要是真的生气,怎么会又出现在这里?总不能是特意过来整我吧。”孙亦航眯起眼睛靠近林墨。

“我们做鱼也是很有原则的好不好!救命之恩当然要报,既然你不想我总是提,那我就只能出现在你的生活里,看看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咯。”

“那你为什么中间消失了一段时间?”

“做些准备啊,我们想要长期在陆地上维持形态也是不容易的。”

“那你为什么还出现在我梦里?”

“因为——”因为怕我一段时间不出现,你就把我忘了啊。

林墨没能说出口,他只是有些气呼呼的看着眼前的人,这种话怎么可能面对面说出口嘛!不过好在孙亦航今天已经解开了太多疑惑,也没太在意这一点。


“所以……你送我的那个东西呢?”没错,就是今天这件事情的起源。

“我看你放在这个盒子里,留在了练习室,以为你是丢掉了。”林墨从口袋里拿出那个特别的‘拨片’,“喏,送你了就是送你了,我是很讲诚信的。”

“那你还拿回去。”孙亦航将那个东西放好,“所以这究竟是什么?”

“嗯……总之答应我,不能乱丢,如果有一天你不想要了,可以还给我。”林墨揉了揉自己的手腕,“你力气也太大了吧。”

“对不起啊,刚刚有些着急了。”孙亦航摸了摸林墨的头,“那你以后不会再装和我是陌生人了吧?”

“我们本来就不是,我们是队友啊。”

“我不是说这个。”孙亦航伸出手,“拉过勾,咱们也算是有共同的小秘密的人——和鱼了。”

“慢着,你不是跟何洛洛说了吗?”

“……他去问你了?”

“对。”

“这个……因为当时你的反应真的让我很慌——”


孙亦航的小手指被林墨轻轻勾住。


“别忘了我是有法术的,我已经让他忘掉你说的事了。”

“所以——”

“是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小秘密。”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