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塔苏不是玛丽苏aasusu

真爱都是北极圈 ‖ 有我的地方就有粮 ‖ 感谢喜欢

「何焉悦色」醋岛日记07-09(完结撒花)

07.


上台的前一秒两个人还在闹别扭,不过是何洛洛单方面的。

焉栩嘉选了赤子何洛洛并不意外,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哇唧唧哇最后一次同台演出了,但他心中还存有一丝侥幸,希望焉栩嘉可以成为他的队友,两个人并肩作战一次,在这最后的舞台上。

仔细想想,两个人最开始的“缘分”就是起源于battle,所以何洛洛很希望他们两个人可以一起为创造营的生活画上一个句号。

但是没能成功。

于是何洛洛决定,暂时放下自己的这些小心思,接下来,他要对创始人负责,对队友负责,同时也要对自己负责。

他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他所拥有的只是眼前的这一切。


——


“xxx在躲我。”

焉栩嘉在日记本里写下这么一句创造营人尽皆知的事情。

难道是自己上次在营里问东问西,被何洛洛发现了……

除此之外,自己好像没做什么事情啊?

这个时候就要问问什么事都知道的欢欢了。

“你呀你,你忘了之前采访你说了什么了?”彭楚粤嫌弃的说,“人家说素颜差别大,也知道补一句风格什么的不同,你就只说洛洛差别大,人家好歹也是爱豆,而且跟你差不多大,你这么说他能开心吗?”

“可是我的意思就是,风格差别大啊。”焉栩嘉作为忙内,其实一直不太会说场面话,“而且我觉得洛洛不会因为这种事情而躲着我的。”

“那我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了,最近咱们排练也不在一起,大家都挺忙的。”彭楚粤拍拍焉栩嘉的肩,“但是我建议你最近晚上,有空的话,陪陪他……”彭楚粤想到自己之前不小心听到的关于排练安排的事情……但是也不能明说。


晚上,焉栩嘉发现何洛洛不在宿舍,于是就去了舞蹈室,结果也没见着人。

但是……好像隐隐约约闻到了烟味,从天台传来的。


焉栩嘉一眼就能认出何洛洛的背影。

“在烧什么呢?”焉栩嘉的声音让何洛洛的东西停顿了一下。

“没什么。”何洛洛没有回头,但是焉栩嘉看到了,他烧的是试卷。

“怎么了。”焉栩嘉陪着何洛洛一起蹲下,手想搭在他的肩上,却被何洛洛躲开了。

“没什么,明年和你一起考,不也挺好的吗。”


何洛洛在知道彩排安排的时候,是真的有点没绷住眼泪。

尤其是在对方提到了,焉栩嘉也是延迟了一年,并且入营前就做出了决定。

何洛洛不喜欢被拿来和别人比,更何况是焉栩嘉,那可是他藏在心里的一束光,喜欢的人被别人拿来对自己说教,真的会特别不开心。

他的人生决定不一定非要和别人一样,但是现在,他不得不妥协。他也知道,这件事和焉栩嘉完全没关系,就是自己心里有些别扭。

所以当焉栩嘉搭他肩膀的时候,自己有些执拗得让开了。

两个人很少有气氛这么尴尬的时候。


“我先去排练了。”何洛洛站起来向门口走去,从始至终他都没有看焉栩嘉一眼。


“何洛洛。”焉栩嘉觉得自己应该喊住他。

何洛洛比自己矮一点,但真的瘦了很多,夜晚的风有些凉,他的身形在衬衫的包裹下显得更加消瘦。

鬼知道自己是怎么忍住没有冲上去抱住他的。

当焉栩嘉反应过来时,何洛洛的眼泪已经浸湿了他肩头的衣服。


“洛洛。”焉栩嘉轻轻摸着何洛洛毛茸茸的脑袋,“我在呢。”

何洛洛紧紧的抱着焉栩嘉,他们无论是在镜头前还是镜头后,他们都已经拥抱了无数次,但是每一次,何洛洛都从内心觉得焉栩嘉是打开他内心的唯一钥匙。

他所有不好的情绪,都会深藏在心底,但是不用言语,焉栩嘉一个拥抱,就可以让那些郁结减轻,因为那个人本身就自带治愈的力量。

是他专属的治愈buff。


“要加油,嘉嘉。”何洛洛偏过头,软软的嘴唇在焉栩嘉的下颌线停留了一秒。


刚刚……自己是被亲了一下吗?

何洛洛离开后,焉栩嘉有些发懵的摸了一下自己的脸。

也许……只是说话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吧。


08.


训练一天比一天紧张,两个人的交流也少了很多,或者说整个营内都处于一种军训的状态吧。

赛前最后一次彩排,焉栩嘉没有在后台等着,而是站到了舞台的边缘,他想亲眼看一次何洛洛的表演,不是作为对手的身份。

说来也是有趣,两个人关系那么好,却从来没有被分到一个组过,不过——男人最浪漫的是battle嘛。而且何洛洛的风格和自己不同,但是这一次舞台,何洛洛的风格和以往不同,焉栩嘉已经开始期待两个人的合作舞台了,会有吗?


突然的,何洛洛捂着脸蹲了下来,他的队友立刻上去扶着他,焉栩嘉准备跑过去,却被工作人员叫去后台做准备,他只能担心的再看一眼,然后和工作人员走了。

焉栩嘉想到了上次doki见面会,何洛洛虽然不是忙内,但在团里一直是忙内的待遇,哥哥们都很喜欢他,所以身为一个稍微有点害羞,不懂得怎么表达自己的未成年,不好意思直接了当的冲到何洛洛身边,所以他每次只能努力挤到何洛洛的身边,不过还好,哇唧唧哇的队友会给他占位子。


两队的表演都结束了。

名次一个个公布的时候,焉栩嘉的内心反而更加平静。


第三名,焉栩嘉。


这意味着……他以后可以理直气壮的站在何洛洛的身边。

他等这一天等了很久,在采访的时候他说,他进营前没有什么目标。

但是,在之后的相处中,他的目标越来越明确。

他要出道。

他要和何洛洛一起出道。

他要和何洛洛一起高位成团。

他想要何洛洛眼里绚丽的光彩看向自己。

他们之间的感情和经历绝对不会是今夏限定。


他被队友围住了,就像最后一次狂欢,大家都发自内心的为成团的队友开心,而且焉栩嘉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拿到这个名次,他已经看不清自己拥抱的是谁了,泪水在他的眼眶里打转。

等等,好像有人在摸他的表?

焉栩嘉一抬手,看到何洛洛疑惑的脸——

完了,是何洛洛。

自己抬什么手啊!想摸多久摸多久啊!

这咋哄啊!

然而在发言中焉栩嘉还是一直在cue自己的表。

“……”何洛洛有些无奈,这表的地位可比自己高多了啊。


第二名,何洛洛。


当何洛洛向他走来,焉栩嘉一时之间竟然挪不动步伐。

他等这一天太久了。

以至于何洛洛又被哥哥们截胡拥抱在了一起,自己只能伸只手过去摸摸头。

这夏之光究竟要抱到什么时候啊。焉栩嘉一边搭着何洛洛的肩膀,一边狠狠盯着夏之光。

刚刚周震南也是,因为距离有点远,和何洛洛都快亲到一起了,咋回事啊。


“焉栩嘉瞪我呢。”夏之光悄悄对何洛洛说了一句什么,两个人都笑得很开心,焉栩嘉更不爽了。


成团前,老父亲欢欢就把焉栩嘉的小心思在何洛洛面前拆穿的连底裤都不剩了。

“那他真的是——我抛给他的梗他都不接,我真以为他拿我当兄弟。”何洛洛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欢欢你确定吗?”

“我当然确定。”彭楚粤敲了敲桌子,“画重点啊,这小子怂成这样,咱可不能让他轻易下岛啊。”

于是,就有了周震南记错剧本以为要拥抱何洛洛,结果何洛洛给他擦眼泪两个人差点亲在一起的场景。

以及夏之光狠狠抱住何洛洛不给焉栩嘉留机会的行为。

何洛洛成功打入哇唧唧哇内部。


焉栩嘉感觉自己的房子怎么又塌了?

好不容易夏之光松开了手,何洛洛却直接向第二的位置走过去,站上去之后鞠了一躬。

焉栩嘉瞟到差点也跟着鞠了一躬,还好控制住了自己,不然搞得跟婚礼现场似的。焉栩嘉被自己的想法给逗笑了。

至于出营第一件事?当然是找夏之光和周震南算账。

哦对了,还有赶紧把自己家的小孩哄好,以后的日子还长呢。


09.


好不容易结束了采访,大家又都回到了大通铺。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集体宿舍,每个人的内心都很崩溃,但现在,甚至有些不舍。

焉栩嘉拿到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关注何洛洛,然而半天也没能等到回粉。

“怎么哄……”焉栩嘉又把日记本拿出来写了。

算了,还是赶紧关注一些其他人免得被人发现自己第一个关注是谁。


“你还在这干啥呢?”彭楚粤回来发现焉栩嘉呆在床上就来气,这个大好时光不应该去找何洛洛一起共度吗?

“我……我觉得洛洛好像生气了,我不知道怎么哄。”焉栩嘉说。

“你在这呆着就能知道怎么哄了?还不快点去找他?”


其实也挺神奇的,每次焉栩嘉都能找到何洛洛在哪。

不论是舞蹈室,练习室,天台,或者其他地方。

何洛洛刚从外面的商店出来——好吧,旁边还跟着夏之光,夏之光今天怎么回事?

“洛洛。”焉栩嘉瞟了夏之光一眼。

“……我先走了。”夏之光摸了一下何洛洛的头然后溜了,哥哥只能帮到这了,现在就看焉栩嘉这个傻子能不能被刺激的开窍了。


“喝水吗?”何洛洛见焉栩嘉半天没说话。

“恭喜啊,洛洛。”焉栩嘉半天就憋出了这一句话,何洛洛听了之后也笑了,对他说你也是啊。

他和何洛洛已经很久没有毫无负担的一边散步,一边聊天了,以前他们各自有各自的压力,现在身上的重负卸下了一些,反而不知道该聊些什么了。


“我……有东西要送给你。”焉栩嘉停下了脚步,何洛洛有些期待的看向他。


然后焉栩嘉把手表解了下来。

何洛洛:“……”


“这是我成团之时戴的手表,对我意义非凡。”焉栩嘉努力给自己打气,“你……你也一样。”

“是你让我有了更远的目标,因为我想站在你身边,而不是远远的看着你。”

“我还没有和你做过队友,但是现在我们是队友了。”

“我想和你并肩作战,为了一个目标努力。”

“我——”焉栩嘉觉得自己这说的一点也不浪漫,不像是告白,反而有种百日誓师大会的感觉。


“我喜欢你眼里的光——还有,今晚月色真美。”


焉栩嘉这次毫不躲避的看着何洛洛,他的发梢,眉毛和眼角。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他都想在心中珍藏。

何洛洛把表戴回在焉栩嘉的手上,这个表对焉栩嘉想必意义更重要。

焉栩嘉垂下了睫毛,自己这是被拒绝了?或者是何洛洛根本没懂——还是没懂比较好,对。


而后何洛洛牵住了焉栩嘉的手。

“表你留着吧,但是今晚的月色我收下了。”


“Yoooooooo!!!”躲在草丛里的周震南正在实时播报当前进展,“快亲一个亲一个!!!”

“你把镜头拉近一点啊!”夏之光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要不是灌木丛藏不住俩一米八几的大汉,他和彭楚粤也绝对要vip位观影。


“等等,何洛洛瞟了我这边一眼,然后拉着焉栩嘉跑了!”周震南左顾右盼,不知道那两个人消失在了哪里。


庆功宴。

何洛洛拉着焉栩嘉推开门,还好里面灯光很暗,而且大家都玩的很开心,并没有注意到他们俩。

而焉栩嘉所能感受到的就是何洛洛掌心的温度,和两个人紧紧交握的十指。

“哟,洛洛来了。”张远看到了两个弟弟,开心的打着招呼。

“远哥。”何洛洛把两个人牵着的手往身后一藏,却没有放开,“吧台在哪呀。”

“里面,左转。”张远指了一下,然后看了看焉栩嘉,“未成年不能喝啊。”

“嗯嗯,好的。”焉栩嘉觉得自己的手微微发汗,虽然他也不想松开,但是现在就有一种在偷情的微妙感觉。


何洛洛挑了一瓶度数比较低的酒,和焉栩嘉两个人坐在楼梯间里。

“你喜欢喝酒吗?”焉栩嘉不知道何洛洛为什么要带他来这里……还是在自己告白了之后……话说自己告白应该算成功了吧?焉栩嘉看向何洛洛,何洛洛刚喝下去一大口,有点呛着了,焉栩嘉拍了拍他的背,“你急什么。”

“因为我等了很久了。”


何洛洛的眼睛还有些红,是彩排的时候不小心打到的,再加上成团的时候又掉了眼泪,现在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一只小兔子。

焉栩嘉有些心疼的摸了一下何洛洛的眼睛。

“还疼吗?”

“不疼。”

何洛洛抓住焉栩嘉的手,轻轻的放在自己的胸口。

“因为我等了很久了。”

焉栩嘉以为何洛洛是在说成团的事。

而下一秒,何洛洛有些笨拙的捧着焉栩嘉的脸,亲了上去。


“……”

虽然只是轻轻的碰了一下,焉栩嘉还是呆住了。

“怎么没反应?”何洛洛歪着头,手又去摸刚刚放在一边的酒瓶。


焉栩嘉没有给他再喝一口壮胆的机会,欺身压了过去,他第一次庆幸自己比何洛洛高了一些,因为这个角度的何洛洛,他不会希望有第二个人看到。


夏天。

湿热的空气。

黑暗而狭小的空间。

相爱的人珍惜的亲吻着彼此。

是在灯光下隐藏着的悸动与深情。


评论(7)

热度(4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