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塔苏不是玛丽苏aasusu

真爱都是北极圈 ‖ 有我的地方就有粮 ‖ 感谢喜欢

「何焉悦色/高山原也」如何辅导弟弟考上大学02



主何焉悦色,副高山原也。


02.


“你这个成绩,考大学有点难。”刘也把焉栩嘉叫到办公室,“但是努力努力,我觉得还是有希望的!”

“……我没想考大学啊。”他觉得他能来上课就已经给足了何洛洛面子。

“可是青春就是要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呀,”刘也认真的看着焉栩嘉,“你有考虑过今后做什么吗?”

“混吃等死。”


何洛洛坐了起来。


“……”焉栩嘉这才发现刘也旁边一直趴着一个人,不过盖着衣服,所以他才没注意。


“808bass?”何洛洛看向焉栩嘉。

“你怎么知道?”

“如果你和我没有大学上,咱爸咱妈以后就不回来了,咱俩的生活都成问题。”

“所以?”焉栩嘉也琢磨不清那两个人的想法。

“你努力考上大学,以后你搞音乐,我一定会出钱支持你。”何洛洛说,“想必你也知道,这几年来我一直是这所中学的年级第一。”


“……”这个条件确实很让焉栩嘉心动,因为当初和他爸重新接触的时候,对方明显对他想搞说唱的想法不以为然,而且说实话,他并不想向那两个人要钱,可是他的乐队现在也是以兴趣为主,收入也完全入不敷出,主要是靠队内的朋友接济才能维持下去。

没有物质支持如何谈梦想?


现在离高考还有三个月,用三个月的时间换今后的经济支持,不亏。

“成交。”

焉栩嘉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相信何洛洛会履行承诺,可能是对方长了一张纯良干净的脸吧。


“我分析了你之前的试卷。”何洛洛的面前摊着一堆文件,“我发现了,你有很多题故意答错。”

“你也太高估我了吧?”焉栩嘉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


“这题16年考过,你选对了,18年的选错了。还有这些题,都是你做对过,后来又错了。”

“有时候蒙对,有时候蒙错。”焉栩嘉说,“这很难理解吗?”

“这套卷子,大题你的公式全是反的。”何洛洛举起一份试卷,“刚好和正确公式完全相反。”

“……”

“不止这一套——”


“你有空研究我研究的这么仔细,不如多做几套题。”焉栩嘉被拆穿了心里有些不爽。

“我考不考得上,和几套题无关。”何洛洛把自己精心整理的新题试卷放在了焉栩嘉面前,“和你有关。”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不说我也不会问,但是我希望你从今天开始不要这样了,我们都是为了梦想而努力罢了。”

焉栩嘉对上何洛洛的目光,炽热而又真诚。


——


焉栩嘉有些饿了,准备下楼找点吃的,却发现何洛洛的卧室暗着,他瞥了一眼,何洛洛拿着手电筒在看书。

“不开灯?”焉栩嘉顺手按了一下开关。

“一楼和二楼是两条线,我刚刚闻到一股糊味……”何洛洛解释道。

“……保险丝放哪了?”


焉栩嘉很快就把保险丝换好了。

“年级第一不会换保险丝?”焉栩嘉的语气有些嘲讽,但是何洛洛好像并不介意,对他笑得很开心的说了声谢谢。

“没意思。”焉栩嘉在心里这么想着。

“我以后可以喊你嘉嘉吗?”何洛洛问道。

“……”焉栩嘉没有回答,转身走了。


——


“哟,你还做题呢?”高嘉朗把自己的位置移到了焉栩嘉的旁边,“想撼动我倒数第一的地位哈?”


“……”焉栩嘉就装作没听到。

“朗哥,我觉得你也可以学习一下。”何洛洛回过头,“这是你留级的第几年了……”

“关你啥事儿啊,我留级,是为了带给后来的同学信心,知道不。”


何洛洛撇了下嘴。刘也老师前几天还特意说了,现在高嘉朗坐到了焉栩嘉的旁边,拜托自己顺便督促一下。

说来也奇怪,高嘉朗是刘也的第一届学生,从高一带到了高三,因为那届高三班考的特别好,学校就一直让刘也带毕业班,而高嘉朗一直占据着这个毕业班的一席之地——努力拖着升学率。

如果换成别的老师,可能早就把高嘉朗赶出班级了,但是刘也却没有,并且依然一视同仁的希望高嘉朗能好好学习考上大学。毕竟当初是他的学生,只要还没毕业,他就得对自己的学生负责。

自己应该怎么督促这样一个钉子户啊?何洛洛有些苦恼的歪着头。


然而焉栩嘉却不知道这些,在他眼里何洛洛只是想劝别人学习,谁都劝,焉栩嘉心里莫名有点不爽。

“不写了。”焉栩嘉放下笔,脚不小心踹了一下何洛洛的凳子。

何洛洛有些懵的看向焉栩嘉。


“不是故意的。”


——


“今天你先回去吧。”焉栩嘉说,“我今晚乐队有场子。”

“……嗯。”当时两个人签协议的时候,就说了,何洛洛不能干涉乐队的正常活动,“可以带我一起吗?”

焉栩嘉有些惊讶,他没想到何洛洛会提出这个要求。

“随你。”焉栩嘉又恢复了往日冷漠的神情。


“周震南,张颜齐,夏之光。”焉栩嘉介绍了一下他的队友,“这个酒吧是我们的一个朋友,彭楚粤的,我们一般都在这活动。”


“你们好,我——”何洛洛不知道焉栩嘉有没有在朋友面前提到过他和何洛洛的关系,为了避免尴尬还是不提了,可是两个人现在又算不算朋友呢?何洛洛也不敢自作多情,“我和嘉嘉现在住一起。”

“Yoooooo!”三个人立刻起哄的围住焉栩嘉,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焉栩嘉无奈的叹了口气,“你可真会描述。”


评论(7)

热度(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