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塔苏不是玛丽苏aasusu

真爱都是北极圈 ‖ 有我的地方就有粮 ‖ 感谢喜欢

「何焉悦色/高山原也」如何辅导弟弟考上大学03



03.


不得不说,舞台上的焉栩嘉和学校里吊儿郎当那位简直是两个人。

这个酒吧场地不大,观众也不多,灯光很暗,何洛洛一晃神就有点分不清谁是谁。但是他从内心里觉得,焉栩嘉应该在更大的舞台上,有一盏灯一直为他亮着。

突然,刚才的一位队友伸手把他拉上了舞台。

“我们的新朋友!”是夏之光,他搂着何洛洛,焉栩嘉在一旁面色有些难看,张颜齐和周震南一左一右的搭着他的肩不让他去捣乱。

“你会唱什么?”夏之光问,何洛洛摇了摇头说自己不会唱歌。

“没事儿没事儿,跟我们一起就会了。”夏之光向另外三人挥了挥手,大家围着何洛洛硬是带着他唱完了一整首歌。


“太晚了,我把小电驴借你吧。”表演结束之后,夏之光把电瓶车的钥匙给了焉栩嘉,“我家近。”

“……我回去也没什么事。”焉栩嘉嫌弃夏之光那辆被他贴着五颜六色贴纸的小电驴很久了。

“有事。”何洛洛盯着焉栩嘉,心想着你才答应我要好好学习,我回去不会放过你的。


然而这一盯,其他几个成员完全脑补成了别的剧情……

深夜的风有些微凉,吹得焉栩嘉打了个哆嗦。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啊?”何洛洛坐在焉栩嘉的身后,直觉告诉他这个弟弟并不喜欢身体接触,于是他挺直了背留了些狭小的距离在两人之间。

“夏之光是我初中学长,张颜齐和周震南是他路边捡的,彭楚粤是最开始听我们唱歌的人,后来开了酒吧就一直给我们留了位置。”


“你们感情真好。”何洛洛的声音带着一些笑意,“知道在我们相遇之前,有这么好的朋友陪着你,我觉得很开心。”

“……我可没把你当朋友。”焉栩嘉的习惯性嘴硬,半天没听到何洛洛的声音,焉栩嘉有些不是滋味,准备回头看他一眼,结果没发现前面路上有缓冲带,何洛洛被颠了一下,下意识的把手扶在焉栩嘉的腰上。


“晚上有点冷。”

焉栩嘉说。

“所以你可以离我近一点。”


这是焉栩嘉能做出的最大程度的示弱了。


何洛洛轻轻靠在焉栩嘉的背上,为什么两个人用的是一样的沐浴露,何洛洛身上的就这么好闻。

“这样就不冷了吗?”

焉栩嘉的耳朵肉眼可见的变红了。


到家后,焉栩嘉走在前面,没有回头看何洛洛。

“先别回卧室,嘉嘉。”何洛洛拉住焉栩嘉的手。

焉栩嘉回头,客厅里没有开灯,只有窗外的月光朦胧的洒了进来,点缀在两人之间,何洛洛的眼中也仿佛映着夜空的星光。

下一秒也许就会有人心动。


“今天的五三你还没做呢。”

“……”


——


“终于写完了……”焉栩嘉伸了个懒腰,却发现坐在一边陪着他的何洛洛已经趴着睡着了。

……

焉栩嘉叹了口气,把何洛洛抱到了床上,正准备离开,手却被拉住了。

何洛洛没有醒,抓手好像只是一个下意识的动作。

虽然名义上是哥哥,但也只是一个小孩子啊。焉栩嘉看到他床边摆着一个巨大的粉红豹玩偶,就把玩偶的手放在了他手心,将自己的手抽了出来。


——


“刘也老师怎么还没来啊。”高嘉朗无聊的敲着桌子,“他可从不迟到。”

“……你不是巴不得没有老师上课吗?”焉栩嘉翻了个白眼。

“害,那是其他老师,我这一天天就盼着刘也老师给我传授知识呢。”高嘉朗拿收来的粉笔头向何洛洛砸去。


“你干什么?”焉栩嘉踢了高嘉朗桌子一下。

“干什么?又没砸你。”高嘉朗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诶,身为班长,你不去办公室看看刘也老师在干哈?”

何洛洛正准备站起来,被焉栩嘉按回了椅子上。


“道歉。”


“咋回事儿啊。”高嘉朗打量着这两个人,“你们关系不是不好吗?”

“……”

“没事,我去办公室看看——”何洛洛又想站起来,被焉栩嘉一记眼刀钉在了椅子上。

“你今天就是跟我过不去对吧?焉栩嘉?新来的?”高嘉朗把桌子一推——


“你们在干什么!上课了不知道吗!老师没来不知道看书吗!”

刘也拿着一打试卷摔在讲台上。

“考试!”


“老师眼眶好像是红的诶。”下课了之后何洛洛小声的跟焉栩嘉说道,“我从来没见他发过火……”

“……我们把他气哭了?”焉栩嘉对这个刘也老师印象还是挺好的。

“别吵了!”在旁边的高嘉朗把书包一摔,走出了教室。


高嘉朗知道刘也这时候会在哪。


“……你不上课,来这干什么?”刘也看到高嘉朗,有些惊讶。

“我大脑里东西太多了,来天台放放空,好接受新的知识。”高嘉朗坐在了刘也旁边。

刘也把手搭在高嘉朗的肩上:“你能好好学习,老师就开心了。”

“你说这个可就没意思了啊。”高嘉朗笑了笑,“那胖子又找你谈话了?”

那胖子就是高嘉朗对校长的代称。


“……”刘也不想让高嘉朗知道这些,其实校长是小问题,高嘉朗家里其实很有钱,但是因为一直没毕业,他爸就没办法让他为家里做事,也不能强行让自己儿子退学。这一来二去的,就开始把压力加给了高嘉朗的班主任——也就是自己身上。


高嘉朗绝对不是脑子不好用的学生,他只是不想毕业而已,刘也都明白,也许高嘉朗不记得了,但是高一的时候,高嘉朗曾经对他说过,觉得在家里公司做事没意思,他没啥伟大抱负,就想开个炸鸡店,搞成本市最大的连锁,当一代鸡王。

想到一代鸡王这个称呼,刘也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


“怎么了?”高嘉朗见刘也笑了,心情也舒展了不少。

“以后你开炸鸡店,老师一定帮你宣传宣传。”刘也说,“但是现在,该回去上课了。”



评论(4)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