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塔苏不是玛丽苏aasusu

真爱都是北极圈 ‖ 有我的地方就有粮 ‖ 感谢喜欢

「航墨/哲琰」孙宇哲和林子琰的故事03


“我妈今天来过了?”孙宇哲发现自己的衣柜里多了点秋天的衣服。

“嗯,我还跟她打了个招呼。”林子琰想起陆敏的话,“她还向我打听你和学妹怎么样了呢。”

“……”孙宇哲把睡衣拿了出来,“我先去洗澡了。”


林子琰,好歹也算是知名大学的学霸级人物。

如果自己的理解能力没出错的话,陆敏言辞中透露的信息都指向了一点——孙宇哲可能对他有意思!

当然,也有可能是孙宇哲拿他来挡枪,以逃脱父母的相亲啊催婚之类的。

总之,鉴于在感情方面,林子琰对孙宇哲也是相当的不坦荡,所以他决定试探一下。


“诶,你锁厕所门干嘛呀。”林子琰本来想走进浴室看看孙宇哲会有什么反应的,没想到他居然锁着门。

“……我习惯了。”孙宇哲脑海里浮现出第一天晚上,林子琰直接走进来的惊悚场景。

“开下门,我要先刷牙。”

“……等我几分钟。”

这时候再催也不太好了,林子琰只能无聊的拿起手机刷了起来。

等等……这不是他的手机……

林子琰一脸惊恐的看了下手机壳,这是孙宇哲的手机……

他们俩手机是同一型号的,当初一起挑的,一个买了紫色,一个买了黄色,两个人还一起选了同系列的手机壳,孙宇哲的解释是自己有选择恐惧症,和林子琰一样就行了。

而刚刚林子琰自然而然的把手放在了指纹解锁的地方……

……印象中孙宇哲好像并没有让自己录过指纹,而自己的指纹和孙宇哲肯定是不一样的。

林子琰又试了几次,都成功解锁了……他还没来得及多想,就听到了门锁打开的声音,于是立刻放下手机当无事发生。

“去吧,我还没擦地。”孙宇哲拿毛巾擦着头发,“等会你洗完澡我再擦吧。”

“嗯,好。”


“孙宇哲!”

“孙宇哲你是不是拿错毛巾了!!”

孙宇哲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刚刚拿出来的毛巾是林子琰的,一定是刚才太紧张了……

“你给我拿进来。”

听到门开的声音,林子琰向门口看去,孙宇哲伸进一只小手,拿着毛巾挥了挥。

算了,看在对方这么可爱的份上,还是放过他吧。


——

说实话,之前虽然他和孙宇哲都睡在一张床上,但因为床比较大,而孙宇哲睡觉一向都很老实,所以跟睡单人床没多大差别,睡眠质量还是挺好的。

但是今天,因为接收了有些震惊的消息,林子琰翻来覆去的都睡不着。

“嗯。”

孙宇哲突然拉住林子琰的手,凑近自己的脸颊,像只小猫一样轻轻蹭了一下。

“……”

林子琰第一反应是要把这一幕拍下来等孙宇哲明天睡醒了嘲笑他。

下一秒就觉得自己单身果然是有理由的……嗯……没错,找人假扮女友这么方便的事可不止孙宇哲一个人做。

只不过是想更明目张胆的待在你身边罢了。

说来也是奇妙,虽然林子琰的手掌被另一个人的温度所包围,却有一种莫名的安心感,不知不觉也就睡着了。


所以第二天,孙宇哲醒来发现林子琰的脸近在咫尺时,吓得差点从床上弹起来。

“……孙宇哲,我跟你说,我有很严重的起床气。”林子琰眼都没睁就一巴掌拍过去。

“您继续睡。”

林子琰又把自己窝进了被子里,只露出了头发乱糟糟的后脑勺。

孙宇哲鬼使神差的伸手摸了一下,又缩回了手。


“老板,怎么感觉你今天心不在焉的啊。”阿杰一语道破。

“……你广场舞教完了吗?”

“……我这就去发传单。”


孙宇哲揉了揉太阳穴,他脑海里都是林子琰那张近在咫尺的睡脸。之前真的是自己太大意了,而且前段时间确实比较忙,家里的事也比较多,所以一来二去的每天也都累个半死才回家,根本没精力想别的。

他居然和林子琰在一张床睡了那么久——准确的说,他居然和从小就暗恋的人在一起睡了这么久——并且什么都没有发生?


孙宇哲和林子琰从小就认识,小时候孙宇哲被妈妈送去学舞蹈,林子琰就在舞蹈教室隔壁上声乐课。

当时,好像是林子琰走错了教室,就在门口看了孙宇哲很久,孙宇哲误以为这个小豆丁也是同班同学,便拉着他练起舞来。没想到对方完全不会的样子,自己耐心教了好久,对方却一屁股坐在练舞室不愿意起来了。

孙宇哲也陪他坐了下来,对方抹了抹眼泪,小声咕哝着自己明明是来学唱歌的,这才解开了误会。

也就是因为这场误会,两个人熟了起来,还互相交换了一下课表。因为孙宇哲是跟舞蹈老师比较久的学生,所以时不时要留下来帮新的同学指点下动作,林子琰经常在门口等他下课,安安静静的就在那里看着他。


“你在想什么呢?”某天,孙宇哲收拾好背包向门口走去,林子琰的目光跟随着他。

“原来,有人跳舞可以这么帅啊。”林子琰捶了孙宇哲的胸口一下,“夸你一下,别太得意噢。”


至于什么时候心动的……孙宇哲是真的记不清了,他和林子琰之间有太多回忆,每一段都是他心中珍藏。时间久了,他也就习惯了总有林子琰在身边,就好像他们永远不会分开。


但有一次——

“你不选声乐?”孙宇哲有些惊讶的看着林子琰,“那你以后还会来这上课吗?”

“不了,我选的理科,现在这个时候了,还是要多放点精力在学习上。”林子琰说,“可能有段时间不能经常见了,不要太想我。”

“……”孙宇哲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有想去的学校吗?”

“也许去Y大吧,离家也比较近,又很有名。”林子琰停顿了一下,“你呢?一定会去艺术类院校吧,你舞蹈那么强,诶,我是不是应该先找你要个签名啊?”


“那我们就Y大见。”


再后来……

再后来,孙宇哲因为要准备艺考也是各地奔波,林子琰虽然成绩一直很好,但是面对高考,自然也是要全力以赴的,两个人的时间总是对不上,偶尔会看到对方发的动态,知道彼此都在努力,心里就会有中莫名的安慰。


孙宇哲不知道林子琰是否真的会去Y大,他也没有问,问了好像就是在给对方负担。

当初自己的那句话,其实只是用来给自己加油鼓劲罢了,就算林子琰没放在心上,也无所谓。

高三毕业的暑假,两个人又重新聚在了一起,彼此都很有默契的没问对方高考成绩和报考院校,就仿佛他们分开的这段时间不存在,他们一直在一起。


所以,在迎新会上,孙宇哲看到林子琰作为新生代表在主席台上发言时,心中突然释怀了——

无论他和林子琰能走多远,无论是以什么身份陪伴在林子琰的身边。

他们的经历是真的,回忆是真的——

曾经自己脱口而出的那句话,也是被对方放在了心上的。

这就够了。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