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塔苏不是玛丽苏aasusu

真爱都是北极圈 ‖ 有我的地方就有粮 ‖ 感谢喜欢

「航墨」鱼的报恩01



新粉所以可能会ooc(……)轻喷,人鱼的舞台每天必看√

出场人物是航墨洛文忆,因为富裕加入之后的团综什么的我还没补齐_(:з」∠)_

设定是墨墨是人鱼!暂时还没加入音乐社。


01.

孙亦航。

孙亦航?

醒醒!


孙亦航昨晚练舞练得很晚,今天难得的睡了一次懒觉,莫名其妙的被一个声音叫醒。


“孙亦航!”

孙亦航一睁眼,一双漂亮的眼睛盯着他,他吓得把被子往上扯了扯——

这是新练习生?


“你——你是?”孙亦航打量着对方,有种莫名其妙的熟悉的感觉。

“咳咳,不要太惊讶,我当然知道你在哪。”对方一副自己理所当然出现在这里的样子,“我是来报恩的!”

“报恩?”孙亦航一头雾水,“什么恩……”

“你居然忘了。”对方看起来有些苦恼,“在海边,你把一条打在沙滩上的小鱼放回了海里。”


前段时间音乐社确实去了海边……大家玩的都很开心来着,这个鱼他好像有点印象,何洛洛差点把他拿去烤了,但是由于何洛洛的厨艺……所以孙亦航还是把鱼放回去了。先不说眼前这个“人”是不是当初那条鱼,但还是别提烤鱼这件事了。


“喂?你傻了?”对方拍了拍孙亦航,“想起来了吗?”

“啊……想起来了。”孙亦航从被窝里把昨天脱下的衣服拽出来,准备换上,“谢谢啊。”

“……我来报恩,你谢我干啥。”对方晃了一下手指,衣服就平平整整的穿在了孙亦航的身上,“现在相信了吧?”

“……嗯,这个——”孙亦航虽然中二了点,但是谁遇到这种事都会不知所措吧,突然有个“人”跑过来说自己是他曾经救过的一条鱼,还要报恩,好像还是有法术的样子……

于是孙亦航掐了掐自己,疼的呀——

“我来帮你!”对方狠狠的掐了孙亦航的脸一下。

“喂——!”


“怎么了?”路过的何洛洛好奇的走了进来,“孙亦航你叫什么?”

“……你!”孙亦航震惊的看了看何洛洛,又看了看眼前的这个人,感觉何洛洛完全没看到对方啊……

“快点下来吧,池忆在做蛋炒饭呢。”何洛洛撂下这么一句话就先走了。


“只有你能看到我。”对方解释道,“你是不是应该先问下我叫什么?”

“……你叫什么?”

“林墨。”林墨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那么,你有什么愿望需要实现吗?”


说实话,每个人应该都想过有一天,有个阿拉丁神灯出现,然后自己可以许下各种愿望。但是,当这一天真的到来,孙亦航反而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想要什么?他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去鸟巢开演唱会……但是这个目标如果用许愿来达到,就没有意义了不是吗?他更珍惜的是大家互相陪伴的每分每秒。


“没事,不着急。”林墨拍了拍孙亦航,“我这个鱼还是挺有耐心的,你慢慢想。”


听到何洛洛又在喊自己的名字,孙亦航对林墨点了点头,先下楼吃饭去了。


“好吃吗?”

“好吃!”

孙亦航突然意识到问他的是林墨,扭过头果然看见了那张清秀的带着笑意的脸,不过好在大家都一边吃饭一边聊天,所以孙亦航这句话并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

“这是什么啊?”林墨坐在了孙亦航旁边的空位上。

“蛋炒饭。”孙亦航小声地说到,林墨似乎准备伸手,被孙亦航打了一下。

“吃的最慢的洗碗啊!”展逸文拉着池忆走了,何洛洛也紧随其后。

“喏。”孙亦航把勺子递给林墨,林墨似乎不太知道这个东西要怎么用,于是孙亦航就自己做示范吃了一口。

“真的很好吃诶。”林墨说,“我还是第一次吃人类的食物。”

“你平时吃——”

“海草什么的。”

怪不得看起来这么瘦。

“作为回报,我帮你洗碗。”林墨打了个响指,桌子上的餐具都变得干干净净了。

“要不然,你教我这个技能吧。”孙亦航想了想,这个还挺实用的。

“这个不行,是要修炼的,人的生命没有那么长。”林墨看了看自己的手,“但是我可以陪着你一直帮你洗碗。”

“那倒不用……”孙亦航现在还是想着怎么先把这位祖宗送回海里,可千万别跟他一辈子。


练习室。

因为何洛洛和池忆有别的行程,而展逸文被声乐老师拉走了,所以只有孙亦航一个人在舞蹈教室。

当然……还有一条鱼。


孙亦航本来在很认真的练舞,但是他实在无法忽视镜子里林墨的目光……

“为什么你一直盯着我……”孙亦航停了下来。

“因为觉得你跳舞好看啊!”林墨理直气壮的说,“感觉很有魅力。”

“……可是你一直盯着我,会影响到我练舞的。”

“那简单——”

话音刚落,林墨就消失了。

“我想让谁看到我,就可以让谁看到我~”林墨的声音传到孙亦航的耳朵里。

……可是这样更毛骨悚然了喂,根本不知道对方在哪里盯着自己啊!

孙亦航捂着脸,调整了一下情绪,然后又开始对着镜子认真练习起来。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孙亦航准备离开,突然有一瓶矿泉水飘到了自己面前。

“……”哦对,差点把那家伙忘了,“可以了。”

于是林墨又出现在了他面前。

孙亦航走了几步,发现林墨一直跟着他。

“你也不用一直跟着我。”孙亦航停下了脚步,“嗯……我一时半会还想不到什么愿望,不过你是鱼的话,不需要经常待在水里吗?”

“需要啊——”林墨指了指孙亦航正拿着喝的矿泉水瓶。

“!?”孙亦航一口水喷了出来,怪不得觉得这水喝起来怪怪的!

“我刚刚就待在那里来着。”林墨也挺不解为什么孙亦航直接把这瓶子拿起来就喝,可能人类就是这么不拘小节吧。

“……”孙亦航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表情,不生气不生气,不要和一条鱼计较。

“好啦好啦,等你想到了喊我,我先去水里待着。”林墨见孙亦航有些生气的样子,决定还是先隐身一下。

孙亦航看着手里瓶子里面的水冒着小泡泡,不知道为什么仿佛看到林墨委屈的表情,算了,没什么好生气的。


感觉这一天……过的有点充实啊。


评论(1)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