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塔苏不是玛丽苏aasusu

真爱都是北极圈 ‖ 有我的地方就有粮 ‖ 感谢喜欢

「何焉悦色」醋岛日记番外三•关于喊大名这件小事

设定是两人还没在一起的时候蛤|・ω・`)

“大家都喊他xx。”

这是焉栩嘉在日记本上记下的第一句话。

他和何洛洛年纪差不多,自然没必要在称呼上下文章,所以他理所当然的和大家一样,都喊那个人洛洛。

毕竟,何洛洛这个名字,三个字重复了两个,也叫不出什么花样。

但是,久而久之,焉栩嘉发现。

大家都喊洛洛,那人一多,何洛洛根本不知道是谁在喊他。

“何洛洛。”

何洛洛听到声音,回过头,发现焉栩嘉拿着一瓶冰红茶。

“怎么了,嘉嘉?”

“……喝茶吗?”

“……嗯,谢谢。”

“何洛洛。”

“诶,嘉嘉。”

“去吃饭吗?”

“……好啊。”

“何洛洛。”

“……”

“……”

“嘉嘉为什么最近一直喊我何洛洛啊?”何洛洛同学十分疑惑的——求助于什么都知道但就是不能说的彭楚粤,“我最近惹他不开心了?”

“小孩子的心思很难猜的。”彭楚粤只能这么说。

“害,我就是觉得喊大名很正式,我一开始还以为他找我有什么事呢,现在看来是准备以后都这么叫我了。”何洛洛甩了甩胳膊,刚刚训练完全身酸疼,“彭楚粤!”

“……”彭楚粤一脸疑惑的看向何洛洛。

“原来西游记里喊妖怪名字就可以把它收走是有科学依据的。”

“……”这是彭楚粤第一次对何洛洛翻白眼。

不得不说,焉栩嘉的目的达到了。

其实普通人听到自己的大名也会格外注意,更别说作为艺人了,每次录节目或者人很多的时候,焉栩嘉就一定会喊何洛洛的全名,而何洛洛总是条件反射般一秒看向他,目光中带着些无奈,仿佛是在说“就知道又是你”。

当然,焉栩嘉也知道,何洛洛只是个艺名,营内好像还没有人喊过徐一宁。

所以在某天,何洛洛训练完,靠在墙边休息的时候。

“徐一宁。”

何洛洛本来驼着的背立刻直了起来,有些惊恐的回头看向喊他的人。

“嘉嘉啊。”何洛洛松了一口气。

“怎么了。”焉栩嘉正为自己想到的新称呼沾沾自喜。

“……没啥,我以为我幻听到我妈。”

“……”

于是在录某期宝藏挖的时候,彭楚粤简直要被焉栩嘉闪瞎眼。

“何洛洛,并拢。”

“何洛洛的反应——”

“何洛洛把张颜齐的纸巾吹了一下!”

……

所以当焉栩嘉玩游戏倒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彭楚粤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心疼焉栩嘉还是心疼自己,总之何洛洛的小手已经牢牢地抓在了自己的手臂上。

录完这场节目,彭楚粤觉得自己老命没了半条,真不知道节目组怎么想的,他觉得自己一直处于一个修罗场中。

然而他没有想到,修罗场的战火还延伸了。

“欢欢,去吃饭吗——”

“阿粤,去吃饭吗——”

何洛洛和焉栩嘉同时来到了彭楚粤的面前,然而两人毫无眼神交流。

“我……吃过了……要不你们俩去吃吧……”彭楚粤伸手指指那两个人。

“……”两个人对视了一下。

“去吗?”何洛洛问。

“去吧,为什么不去。”

“去就去呗。”

“去啊。”

求求你们俩和好吧!!!

焉栩嘉录完节目也不太开心,吹气球那里自己明明吹好了,张颜齐说他来,何洛洛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要知道,以前他们组队,阿粤出来强行加入,何洛洛还说了一句——“那嘉嘉怎么办?”

还摸了周震南的头发。

奖状也写给了周震南。

怎么想都有一种后院起火的感觉,他和周震南什么时候感情这么好了?

然而焉栩嘉没想到的是,闹别扭的不止他和何洛洛……

两个人端着餐盘找了张桌子坐下。

“写奖状的时候赵磊已经写了你了。”何洛洛其实早就不生气了,毕竟那是阿粤,如果是别人他可能还会醋一醋。

“噢。”焉栩嘉低着头专心吃饭没有看他。

“你气球吹得太慢了。”

“你注意到了啊。”焉栩嘉脱口而出这句话,然后就开始后悔,自己这句话也太酸了。

“你把气球吹爆炸,大家就都注意到你准备好了。”何洛洛笑着捶了一下焉栩嘉。

“你还好意思说我,嗯?何洛洛?”焉栩嘉伸手搂住何洛洛的脖子,“气球炸完了几秒你才有反应,你是老年人吗。”

“你还在采访说我是小孩呢。”何洛洛拍了拍桌子表示强调。

“好好好,你是小孩。”焉栩嘉捏了一下何洛洛的脸。

是我的小朋友,何洛洛。

——

后来两个人在一起了,何洛洛才想起来问——

“嘉嘉,你为什么老喊我大名啊?”

“……咳咳,我可以不说吗?”焉栩嘉的神情有些尴尬,毕竟这个原因不符合自己bking的形象。

可不能让何洛洛知道自己是个大醋包。

“说嘛,你说了我就告诉你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何洛洛抛出一个诱人条件。

“……因为想引起你的注意,不然那么多人喊你洛洛,你怎么知道是我啊。”

“你是不是傻?”何洛洛有些嫌弃的看向焉栩嘉,“你觉得我会听不出你的声音吗?”

“……”为什么这个人总能把听起来会让自己脸红的话说得这么理直气壮啊?

“咳咳……所以……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比你想象的早。”

评论(2)

热度(310)